你好,欢迎来到潮汕IT智库!
您的位置:首页 > IT资讯> 热点新闻 热点新闻
首份广东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报告出炉,汕头综合创新水平跻身全省前十
2022-11-29 15:12:22 作者: (评论0条)
日前,由南方日报和广州大学联合组建的数字经济创新管理研究团队,推出首份广东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报告。根据报告,汕头的数字经济综合创新水平在全省位列第10位,领先于“一带”沿海经济带城市中其它沿海经济带城市及北部生态区5市。

数字经济是继农业经济、工业经济之后的主要经济形态,促进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是把握时代机遇、握牢发展主动权的战略选择。近年来,汕头围绕国家战略布局,发挥侨乡优势,夯实新基建,激发创新活力,抢占数字经济发展新赛道,推动汕头打造“数字经济新高地”。

目前,汕头5G基站超过5500个,全市已基本实现中心城区及区县城镇的5G信号连续覆盖;光纤接入用户累计超过150万户;作为全省已投产的六大数据中心之一,广东移动粤东数据中心吸引了阿里巴巴、腾讯、金山等国内知名互联网领军企业入驻。汕头还是广东省面向5G技术物联网应用城市示范点,也是全省首批三家5G产业园的其中一个示范建设点。

image.png

此外,作为著名侨乡,汕头在汇聚侨资侨智与数字经济结合方面也做了许多有益的探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例如,去年,汕头区域性国际通信业务出入口局获批设立,使汕头成为了全国唯一同时具有国际海缆登陆站和区域性国际通信业务出入口局的经济特区;今年7月,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聚数联侨、共创未来——打造数字经济国际合作先行区”为主题的2022中国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大会在汕头召开;涉侨企业立讯精密总投资50亿元全球电子信息产业中心基地项目落户华侨试验区;华侨试验区设立约1万平方米的数字科技产业基地,华文教育、创作与推广对外短视频等行业入驻基地……


image.png

如今的汕头,数字经济正积极与产业发展共振,与实体经济融合。从项目到企业,从园区到产业,数字经济在汕头无处不在。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汕头电子信息制造业、互联网、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均实现了20%以上的增长。数字经济的新动力,正逐渐成为了汕头新的经济增长点。

image.png


相关文章
数字经济增势良好 助力宏观经济恢复...
2022年工业互联网APP优秀解决方案征...
诺基亚透明概念Lumia智能手机...
中国O2O概念第一股淘淘谷:迎合渠道不迎...